憂鬱的慾望


中大放映〈卵子體慾〉2003年宣傳文字
3 三月, 2008, 5:25 上午
Filed under: 卵子體慾

彩鳳 01/11/2003 

剛從深淵中拉了自己一把。 這一陣子,又是一輪情慾掙扎,讓自己淪陷了,不斷絕望,想逃離,可又再不斷站立起來…… 本來,在迷失中,差點想放棄生活,甚至想擱置這場放映,因為每次放映,都不單是讓參加者閱讀影像文本,而是要我在場,有所討論(影像+討論才是我的「文本」),而每場放映,都會因應當時我的狀況而有異,即是會因應我放映當刻對「慾望/身體」的感覺,再重新閱讀自己的影像和自己的「慾望/身體」,不斷要面對自己當中的矛盾/掙扎/歡愉。 曾有人認為我的影像太「男性凝視角度」、「太似告解」……也許有一點點吧,也許可以有更多可能性,可能是視乎妳/你/他/她/我/我是否願意放下一些框框,承認自己的不足/太文明,探索更多不同和豐富吧!

 

片名:《卵子體慾》

作者:彩鳳

片長:32分鐘

悶蛋的感覺/思想/身體的記錄。

卵子身體與胚胎的自言自語。

一次決定的來臨,情慾自撫。

如果沒有如果……

為什麼我/們要靠婚姻制度保住另一生命?

/們應如何分享這種「獨有」的「身體差異」?

誰去承擔?

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?是「自主」還是「不負責任」?

 


發表迴響 so far
發表留言



發表留言